明诚

free

1.

安迷修,雷狮,在一条路上走却向着两个方向。


永远面带微笑姿态谦卑,永远狂妄恣肆身姿尊贵,前者以领带束缚他的一言一行,后者头系巾领系住那些拦不住要泄出去的贵气青涩。


2.

两人都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风云到什么程度?


“那有人吵架?”


“看发色和装饰,是雷狮和安迷修吧,不用管一会儿就好了。”


“雷狮又被挑事地惹上了!现在已经打起来了!”


“??愣着干啥快去找安迷修啊!”


这样。


总之他们既是关系融洽的好兄弟,又是水火不容的半生宿敌。


安迷修叹了口气,他属实不想跟雷狮多说,因为他没有多少干预别人自身行为的兴趣。再者,雷狮也的确是可以作为好朋友来相处的仗义的同学。但伸手不打笑脸人,虽然校园里对他有意见的颇多——毕竟严苛的风纪委员的确会让人看着不爽。可直接找茬的还真不多。


不如说是没有,他是唯一的。


所以他根本无法忽视他的任何一个行为。不管是对其他人产生不了影响的,还是跟安迷修自己无关的,不违反校纪但让人感到反感的,亦或是违反校纪的。


然后他们就互相找茬这件事不知疲倦地纠缠了两个学期。


于是对于每天清晨的鸟叫声风纪委员既充满了对新一天的憧憬期待,又满含着担忧和无奈。安迷修每天抱着这样复杂的心情站岗,一边看到活力满满的女孩子们快乐问好,一边等着雷狮海盗团,哦不是,雷狮不良们过来扣他们的分。


果然,他听到电驴声看看手表,又是开课前三分钟到了。


雷狮拎着他挂在肩膀上的黑色外套率先跑过来,快掠过他身边时勾嘴角伸出手掌。


安迷修会意撇着嘴跟他快速击了一掌。

等不良团只剩卡米尔,

他俯身问,“你们的打扮还是没变,更是连续一年零四个月坐在一辆车上了。”

“所以还是老样子?”


卡米尔低头捏着围巾向上提了提,闷闷说了声,“嗯。”


看安迷修扣完了分,卡米尔走过校门站到正靠着墙的雷狮身旁,“大哥,我回来了。”


“回来了?”雷狮胯使力一个仰头站直身体,接住随口吐出来的草递到旁边,待帕洛斯安安分分把它塞到自己的书包口袋里后他拍了拍屁股大手一挥,

“走了走了。”


“好。”


“老大老大老大!”


“干嘛?”


“我们的分再扣下去就要留级了吧!要不要我去把那家伙的本抢过来撕了!或者……我去揍他一顿,给他点颜色看看!”佩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脑袋突然一矮,帕洛斯在他身后按住狗脑袋叹了口气,

“想什么呢。”

要是留级他们上学期就留了,还用等到高二?佩利这傻狗的脑袋是猪脑袋换的吧?


雷狮晃晃悠悠走在前面向佩利的方向瞥了一眼,下垂眼眸间一如既往的不可违逆,

“没有我的命令,谁都不许擅自行动。”


“好的,大哥。”

“是,老大。”

“好吧。。是,老大!”


3.

“呼…”


抹了把汗,白天的工作终于完成了。下周的校门就轮到格瑞同学来站岗了。


这松了一口气又怅然若失的心情也是一如既往的令安不安。


“安学长!”


“金同学?”安迷修拿着本子抬眼就看到急匆匆跑来的金,他低头安抚地笑了笑,

“你别急,有什么事可以慢点说,我会尽全力帮忙的。”


“不是我有事!是雷狮同学把新来的女老师气哭了!那女老师是校长的女儿,去年校长忍了那么多气今天要勒令雷狮同学休学半年!”


啊?

安迷修低下身子,

“金同学,你是怎么知道的?”


金忙道,“这事一整层楼都知道了!你随便抓个人来问就……”


“安迷修!!雷狮把新来的老师气哭了!可能要被处分!!”


“安迷修——新来的老师被雷狮气哭了。他可能要退学了!”


“安哥!雷狮可能再也不能回来了!”


“安兄安兄安纪委!雷……”


这位同学还没说完就被横在面前的本子挡了回去,他愣了愣,本子上面很快探出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睛,

“谢谢同学们来告知我。”


“现在请大家注意脚下向两边稍微靠拢,”

安迷修张开胳膊向两边小小一挥,“留出一条小路就好,这场悲剧就由在下来阻止,你们不用担心啦。”


挤在走廊里的学生们依言向旁靠拢目送安迷修步入名为雷狮的战场。

此时此刻他上楼梯的背影仿佛闪着万丈金芒,同学们一个个遮住双眼,唯有金看着那身影眼中亮起了星星,

“我也想……!呜呜呜呜呜——”


“你不想。”格瑞突然出现捂住人的嘴把他提出人堆。


能治得了雷狮安抚好老师的只有安迷修这种人了。


“格瑞!!你干嘛!”金挣脱开他的手气急。


“……买吃的。”

指了指楼下。


“好诶!我们快走吧格瑞!!”


真好哄。



4.

“老师对不起,是我没有履行好照看同学保护纪律的职责让您受气了。”


空旷办公室里只有安迷修雷狮,和新来的那位老师。校长在看到安迷修进来后坐到墙边的沙发上让人办好这事儿,要不雷狮道歉并保证以后好好做人不再挑事儿,要不休学半年留家观察。


“安迷修同学,事不在你。我之所以指责雷狮同学是因为他太不把长辈放在眼里了。而且看他熟练的样子,”老师喝了口水,“也是常年如此了吧?”


“是,雷狮一直都是这样。但他一般……”


旁边被点名的雷狮翻了个白眼,打断人的话,“如果不是你说的过分,谁理你?”


女老师脸一红眼见又要哭出来。


安迷修眼睛一瞪,雷狮这家伙敢不敢有点眼力劲,好好说话的话事情很快就能两方和解了吧!


“安迷修瞪我也没用。”


……好吧,他懂了。


安迷修趁雷狮没说话赶紧开口,“雷狮的确一直这样,但他一般是不太喜欢跟人产生口角的。在下不知道事情的原委,所以也不敢冒然替他道歉,或是劝解两方。不管哪方受委屈都是我和校长以及当事的两位不愿看到的。”


见雷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