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

free

游戏即为真实

——

——

————

我们的生活从来简单慵懒。


我们所能欣赏的艺术也单调乏味。

慢悠悠抻着嗓子叫上两声,抬起头鄙视地瞧上他们一眼,就能观赏到那些用两条腿走路的生物的愚蠢表情,取悦了我们的同时还乖乖双手奉上食物。


我叫king,是那个人类给我取的名字,在你们的世界里,似乎是“王”的意思,王是什么?他们觉得没有必要向一只猫解释名字的意义。


当然,我也不屑知道。


总之,那样过了三年后,瘦小的猫也被喂得肥大了,他们不止一次试图帮我减肥,但我喜欢这样。你们这些人类不管怎样都只能跳的那么矮,猫们可是多胖都可以跳到高处的。

嫉妒的太明显了,人类。


虽然我总是觉得他们愚蠢,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的确很会抓我的心思。

有一天,那两人坐在沙发上头对头地讨论什么,我摸了把脸舔舔刚刚拉完蛋蛋的屁股就睡觉了。当我再醒来时就闻到了一股,从没闻到过的美妙气味!


抖抖胡子睁开眼,发现是一个软盒子里挤出来的膏状东西!尽管他们笑的像隔壁花生的蠢样,我也凑上去拿鼻子闻了闻,舔了舔。


!伟大的猫是不会沉迷这些身外之物的!!


就是那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并不伟大。


后来他们又坐在沙发上讨论了几次,每次都拿回好玩的好吃的给我。

带着球的棒,毛,没有刺的鱼,美味的羊奶。


当然,虽然不伟大,但我是只懂得感恩的猫。每当享受完这些东西带来的舒适和愉悦,我就会趴在他们身边任他们抚摸,或是在安静的阳光下看着他们做自己的事。


我对你的事不清楚,只记得些我们相遇之后的事。


有天我依然享受着投胎为猫给我带来的快乐生活,可突然地上震了震,我心上一沉,闷闷的还有些说不上来的不安感,这让本该不变的日常紧张起来。缓缓地,一股陌生的人类气味传来,同时我头上撒下了白色的粉末,拥有绝对平衡感的四肢不受控制地在地上滑了起来。


那个人类背着窗,强大明亮的阳光刺痛眼睛笼罩着屋子却让他乌漆麻黑,模糊不清。我弓着身体憋住将要脱口而出的叫声,让自己没有那么蠢。接着,他手一挥我蹦到书架后,没想到的是……


他扔的不是武器,而是人类。脸上没有色彩,也没有隔壁花生的蠢样。可最近渐渐隆起大肚子的长发主人,她的肚子中间什么时候多了个洞。短发主人的身体又去了哪?


……我当然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但我知道他们已经不会再头对头地当着我的面,讨论要送king什么样的惊喜了。我也一直没有明白King的意思。


人类拍了拍手掌撕开墙纸拿走了什么东西,随即房屋彻底倒塌,我肥胖的身体被卡在了一个洞的中间,前面是头对着头的两位主人。那个人类早就不知道躲去了哪。


我闭上眼睛,觉得花生已经嗝屁了。


————

但是没有。他急匆匆迈着四条短腿越过废墟跑到了我旁边,身后还跟着你。


“我?”


“对。”大佛道,“我没见过你,在你变成人类之前也没见过你,可能是因为你不常出门吧。”


我挠挠脸,“也许……我现在也不喜欢出门,偶尔会下楼取个东西。”


“那就是了。”

他趴到地上,挑眉,“你身上全是汗,连衣服都没穿。当时我也不知道男女之别,现在看来……你还真敢啊。”


……??!!南方你不要拿那种原来你是这样的眼神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乱挥着手,“你你你你!”


大佛把下巴贴在地上叹了口气,“放心,你那个时候只是个五岁小屁孩的样子。”


为什么不早说!!!!

“南方你听到了吧!!”


“当然。”


“呵。”

“不开玩笑了,你跟在花生后面脚上扎了很多玻璃碎片和石子,但好像不知道疼。叫也没叫一声开始搬开我身上那块猫搬不动的石头,把我救了出来。”


————

——


不久,远处马路传来很多刺耳的笛声,闪着蓝红色光的四轮车过来了。门拉开从里面跳出很多警察,他们看着这景象,愣了一下就开始沉默着收拾残骸寻找尸体。


没有人类活着,那个爆炸甚至连人类们的尸体都没留下几个。我的两个主人反而留下了,虽然不完整。


你的幸存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思议且无比惊喜的,警察给你披上外套,打算抱着你回到局子里问谁想要领养或是送到孤儿院,你挣扎着指向这边说那两个尸体是你的爸爸妈妈,我们则是你们一家养了很长时间的猫,要安葬爸妈和带我们走。他们一边惊叹你五岁小孩却很聪明的样子,一边拒绝了后者。


最后我们两只悄悄跟着警察走到了局子,他们开始立案调查,对小孩子的看管反而放松了,你猫着身子跑了出来。我们两只猫一个小孩当然成不了大事,逃了一分钟就被抓回去了,然后被一个下个月就要拿退休金的老头子,没子嗣又没老婆的老光棍领回了家。


——

————


“那这么看来我们反而是每天都呆在一起,为什么后来分开了?”


他翻了个白眼,“……你长大后美名其曰出去闯荡社会追寻自由,然后被车撞了失了忆。以前是做侦探的你,一直跟着老父亲在调查那个爆炸,爆炸案没弄清楚倒莫名其妙拿到了那堆饼干给我们。幸运的是吃了那个饼干我们虽然没有立刻变成人类,却拥有了人类的寿命。”


“说回来,你失忆的那天有个医生打了电话过来,我们只听了一半老父亲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晕倒在地上电话也倒霉透的被挂断了,我们不知道怎么做,等弄明白之后把老父亲送到医院时已经抢救不了了。”


大佛垂下眼睛吹了吹头发,“我们不知道你在哪里,不过在一切发生之前有两个案子被老父亲交给了你说是协助大家找找线索。于是变成人类的我和变不了人类的花生决定分头找。”


“你们会用手机,为什么不打回去问问地方?”南方问道。


“我当然问了。问题是我们过去后却发现病床上没有福喵的影子。”


“所以花生,不是,华喵就决定要去跟案子有关的人家里求收养,而你来这个地方。”


“对。”


“你们为什么不在老人家等着福?对你们来说 那里才是最安全舒适的地方不是吗。”


“对我们来说是这样的。”

“但福自从搬到这里以后就改变了以往的习惯,在家里待着的时间不长,有空就会跑出去。至于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感觉到,那里并不是她的归宿。只是个蹭吃蹭喝蹭爷爷的地方。”

“所以我问了华喵。”


“华喵告诉我,你比我们大了一岁,那个爆炸过的地方你之前就住在那里了。那一年是你独自一人的时间,我们没人陪你度过。所以完全不知情。”


“所以我来了这里。你还有问题吗人类?”


“目前没有。”


“那很好。所以我来了这里,觉得没准会等到想要调查什么的你。等了很久。”


幸运的是我本来并没有兴趣探寻自己的身世和记忆,我眼冒泪花,十分感动,“谢谢King哥!”同时叹了口气,对这些事情我没有实感,像是仅仅在听一个故事。


但没有拯救到任何一个人的事实……想想就很沮丧。余光看到南方关切的眼神,我回过神排排他肩膀以示感谢。


“谢谢你。”南方道,“如果你不在我们会很困扰。”


“哦,不用谢。”

他又斜眼瞅了瞅,“你们?你们是情侣吗?”


“……当然不是了!怎么突然问这个!”


“不是,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南方你在说啥,你这不是在向我表白吗?”


“我没说过,还是再接触看看吧。”


“你是烂人!!!”


“不要随便下定义,好人与烂人的界限总是模糊不清。”


“。”哦。


“所以说,我被安排联系福,可能是那位老先生安排的?”


“不一定,但也不排除。”他又说了遍这话看着我欠揍地笑了笑,“你的事我们并不了解。”King晃了晃脑袋,“我要讲的就这么多了,还有很多故事只能是福自己知道的,这就要你们一起找回记忆了。”


我按下自己的拳头问,“那你接下来要做什么?”


整张脸都贴到了地上,我抽抽嘴角听他道,“也去云游四方追寻自由吧,跟着我的小弟们一起。”














题外话放到后面!这次的内容大多都是基于原作的幻想,bug会有,以后如果能发现(我真是个小蠢蛋)会马上改的——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