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

free

游戏即为真实

人群渐渐散去。周围的摊贩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或是向下一个地点出发。


天空很阴,我缩着身子跺跺脚,两只手插进两边袖口眉毛颇带节奏地挑了挑,缓缓凑到king哥的身旁问他们刚才说什么了。


“你没听到?”


“嘿嘿,耳朵太冻我捂了会儿,一回神儿发现你们说完了。”

“……别不理我嘛,说啥了嘛,king哥哥~”


旁边猫咧嘴抖了抖身子看的我一乐,

“我说这地方有那个七年前出现过的陌生人类,一会儿我们合作试着找一下。还,有……”

斜睨过来,我被看得不知所措,


“什么?”


“你们最好把所有事都讲给我听,什么另外的世界?”


不远处南方正在买包子豆浆,一寻思就知道这货讲话讲了一半就放下不管了。我清清嗓子表情丰富地讲述了从前天到现在的事儿,还把人发来的文件给猫看了个从头到尾条条细致入微,直到温和的包子贴着脸嘴上才少了些唾沫横飞。


双手一接,抬眼瞧去就看到包子冒出的热气儿刚好朦朦胧胧地盖在南方脸前。


……的确是第一次抬起头来仔细看看这人的样子。


其实他不怎么好看的。

脸上的皮肤有点儿暗,还不时添个疤。双眼的眼白里红血丝也不少,几乎就要延伸到黑色瞳孔里,黑眼圈也深深印在下眼皮上。


“看什么?”


眨了眨眼把包子拿出来啃,“没看啥,谢谢你啊。”


“我的呢?”


“猫能吃包子?”南方反问。


“她都能吃我不能吃吗!”


“啊……”

“也对,我没考虑到。”


笑死了,我把袋子里另一个包子拿出来,“你吃这个吃这个,再让南方跑一趟就挠你。”


猫一把抢过来闷闷来了声好,看了看我们俩又闷闷来了声谢谢。

诶哟,怎么这么可爱,我摸摸猫昨天刚洗完有些蓬蓬的头,心里突然涌出无限母爱,情不自禁蹦出来三个字,

“乖儿子。”


毫无意外地被凶了。


呵,公猫心海底针。


正当气氛难得温馨且不尬时,南方突然呵道别动,话头噎回去手上动作瞬间顿下,king的反应也让人满意,马上停住所有动作滞在原地。

我拿眼神问,

发生什么了?


南方看了看我们身后的铁门什么也没说,眼神也不向这边瞧,很显然后面有什么东西。


“有人,你们可以往前走但不能后退。”


现在值得庆幸的只有所有摊主都离开了这里,我点点头拉着king向前走,一定距离后他才把手按到我的肩膀上,两只猫一起看向刚刚站过的地方。


很微小的坑。如果不做鬼脸完全看不到的那种。


再一抬头,铁门那什么都没有,这周围也完全空旷,只有地上掉的树叶残渣在被风吹着摩挲地面,像是什么情人间的低语,像是未知事物来临前的危险警告。


我脑中警铃大作,即便是不懂危险为何物的自己也不由紧张起来。是我们的到来让他感觉到不安了吗?


我看看南方,

“别轻举妄动,像那只白猫说的,那人的确一直都在。”他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才下手,以往我追过他很多次,但他都只是跑而已。”


……“看来他是看到我了,也许我的存在才是他搞大动静的打火机。”


“虽然不知道你这奇怪的比喻是什么……”

“喂…!”


身体失去重心被推到一旁,我眯起眼睛看到眼前手掌上的食指动了动屈向他那边,


我抬头,南方果然瞥了眼这里道:


——就是你。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