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

free

游戏即为真实

晚上,路灯零零落落,明明灭灭照着旅馆掉漆的墙。墙上镶嵌的窗户内蜷缩着五只刚洗完澡睡的正香的猫,和三个聊着什么的人类。


“不来跟我们一起?”我打了个颤收回望向窗外的眼睛,“这外面天黑的时候这么可怕,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你们不怕被抓走做成土豆炖猫肉?”


“……也许你该动脑想一想为什么我们现在还没跟土豆躺在一个锅里。”


“他说的对。”


遭到群嘲。南方变坏了。


我捂住南方的脸推向离自己更远点的地方耸肩,“好吧抱歉。我也没有干扰你猫生轨迹的权力,只是想伙伴多一点会更安全。”

“但既然你喜欢这样,我就祝你一切顺利了。”


“谢谢。”

“……”

“说起来我倒是有些后悔。”


捂着的手被扒下来,哼了声听到这话脑内隐约有些猜测,

“你想说后悔当年没有陪我一起?”


“……对。”king翻了个身,“这样你多半就不用失忆了。我们很难想象失去记忆的生活,会不会很慌张?”


慌张?我后仰看向幽黄的灯。一醒来就被卷入了案子,记忆还是空白的…

但说到底,慌张是预备给闲人的情绪,每天从早到晚梳理案件、忙着安慰受害人、忙着跟人调情、又试图做个最理性的旁观者。这样充实的日子,实在是不配被“慌张”的情绪所喜爱。


二郎腿抖了抖,

“没有,就是很好奇。不过因为其它的事情很快就耽搁不管了。”


“你还真是心大。”


“嗯哼,我当你是夸奖了。”


话音落下,屋子一时半会儿也没人知道说什么。一个不怎么说话,一个跟现在的两人都不太熟。正当猫哥吹头发吹的正欢时,耳边突然响起一声什么。


我动了动耳朵,旁边人微小的声音被我很轻易捕捉到了。

他说尾巴……


尾巴…我眯眼看过去,

他收不回去尾巴?等等……原来那上面的毛东一撮西一撮的,脸上的不可一世配上这尾巴本来是滑稽场面,现在却让人说不出话来。


见我没说什么南方也拿出手机摆弄。


“明天是开早市的日子,”清朗的少年声线响起来,“我觉得你们应该去一趟。”



于是就去了!

用感叹号是因为真的很冷!

大早上的寒风刺人的可以,我打了个哈欠皱眉头想说要不还是回家吧,好累啊。


结局是还没说出来就被盯了回去,king一脸看蠢货的表情直接把我弄的想钻地里。


低头把嘴埋进围巾,我谋划着溜回去的办法。突然额头一热,大糙手向上一推,面无表情,


“理论上来讲,就算你偷偷溜回去我也能找到你,抬回来。”


在一脸冷漠地说着什么不得了的话。


我也很快放弃谋划什么,而是看看白天的市集。

铁栏大门向外推开,里面的摊位各个整齐摆好,地方宽阔。

很多经常出现在日常的东西都会形成直觉,即使是不常出门。我想,这里不像是建过楼房的样子,保不准是个围了一圈儿的平房。没准还养过动物——不可能我瞎说的。


现在甚至有点怀疑当时发生的真的是爆炸吗,就算是猫也不可能在爆炸中生存下来,还是说我们真的有八条命?而且king,他的两位主人会是什么人?我独自一猫的那年在哪待着?

……疑惑太多了,就算到了最后也不可能全部解开。

像那扇前往更深黑暗的窗户。

让人害怕。


“你对这里不感到熟悉或是亲切?”king突然问。


我一愣,“你是根据我之前的表现来推断的?其实我对这里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感,硬要说的话,想打颤算吗。”


“……算。所以对你来说没有地方可以称作家?你个冷酷无情的猫。”


“???也许当时有你们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比如我对华喵可是相见恨晚。”


“那我呢?”


“没有感觉。因为你昨晚太像反派,给我吓到了。”


“你…”


“别闹了,进去看看吧。”


男人及时阻止了一场纠纷,我一乐喊了声好,不顾猫的黑脸就拽着往对面走。过了马路凑近去看才发现这儿是真的热闹,该说,不愧是早市。就算这么冷也不缺来逛逛的大爷大妈。


“炸鸡柳炸鸡柳——”

“诶,看看现摘的新鲜蔬菜啊!”

“大妈,几块钱一斤啊?”

“两块两块!”

“来一斤。”

“好嘞!”


这场景没来由地冲淡了那点儿畏惧。


“你来这买菜吗?”问着。


“不啊,我靠附近居民供奉的食物生活。”


这话说的。


“这里没什么奇怪的。”南方道,换个方式又问了一遍,“你让我们陪你来买菜?”


“你又来?都说了不买菜,我看是你想吧。”king好像很气,我想也是,他平常估计动动手指就一堆大爷大妈和小孩来给吃的。

还有为什么南方现在开玩笑开的越来越自然……了,南方?!


“大姐,”

颠了颠一袋子苹果,“多少钱?”


“十块十块。”


……我不信他没买过菜,这手法怕是干过几百次了。


“这两脚兽是来搞笑的?”


“没,他可能是顺手。”


阳光,冷风,大爷大妈,黑色风衣。我照了张相打算一会儿洗出来给他看。


“总之,我要你们来是想说,那个人他还在这。尤其是白天,这种感觉更强烈。”


“?”


“但我怀疑他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可以瞬间移动之类的……跟常人不一样的东西。”


“不如说,”他回来啃了口苹果,“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或是不同于这个世界观的人。如果找到他我们很可能会了解更多的事情。”


king歪了歪脑袋,想了下,“我没有说前半句,但你后半句的意思就是我想表达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