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

free

在打起第一个招呼的时候我可没有抬杠的想法。


只要你去看看林茜那边的聊天记录,就能知道我可以有多友善。


我喜欢对我友好的人,而不是酷酷的,看起来没什么情商的人。


没意思,不听不说不聊,完全没有在林茜那的欢快自在;找不到成就感,被噎被教育被命令,完全没有在林茜那被依赖的满足感。

一言概之,这男的没有林茜一根手指头好,这说起来有点以偏概全,但我很喜欢这个词——如果用在除我以外的人身上——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我没有保密的理由。”


这不是杠,只是我想噎他一嘴。看看这男人能有什么反应。


“我喜欢你的果断。”哦?


“无妨,这是一次隐秘行动。你阅读了我的报告之后,对事件应该会有自己的判断。你的选择由你的良心决定。”


嘿哟,这就怪了。他是凭借什么来相信我的良心的?就不怕我上秒看完下秒就贴到朋友圈?

虽然我没有这个。


“我没有良心。”


——————


我对情报里指定要找到的那位协助者,没有兴趣。既不好奇为什么要使用这种非高效率的方法,也不奇怪他们要我这么办的原因。


总之,听着就对了。对我有害的概率为零,那自然是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老秦也没理由破坏这次行动。


“你好。”


也许是个冷静的人。我坐在石阶上点了根烟还算满意,既然这样那么行动过程中就不会被他打扰了。


我错了。


从看到他的抬杠开始。是因为我打断了他的解释吗?


——只是觉得与任务无关而已,浪费时间又没有意义的事情谁会喜欢呢?


他很喜欢。


“……局限在我们两人之间。”


“就是要我保密?”


直到这次我对他的评价也一直停留在聪明、识相。


“我没有保密的理由。”。


?好吧。信任是相互的,既然他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果断地选择站在信任的对立面,那说明这位协助者就目前而言还算合格。不用担心他会莫名其妙相信什么,然后过来坏事了。


——“看来我协助的人还挺多的。”

帮助人是苦差事,这点在我过去几十年的生活里深切地感悟到了。所以,同为果断的人,事已至此选择相信自然是明智的选择。


“你的选择由你的良心决定。”


我倾向于相信他有自己的良心。因为巧的是,没良心的人反而是我最了解的人。

“真正没有良心的人是不会这么说的。他们根本对这两个字没有认知。”

所以根据回答来看,他的确与我所想的基本吻合。只不过是个在莫名地方生闷气的幼稚小鬼罢了。


这让我在另一方面有了担忧。当然,期待也有一点,但是不多。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