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

free

游戏即为真实


眼前手臂让猫心安。


“等等……”


耳朵一动,脚下杂草悉悉索索响起爪与地面接触的声音,动作缓而小心。这脚步我再熟悉不过了。


待听到身后叫声时彻底了然。

果然。

是猫。


我跟南方齐齐转头,是五只黑猫弓着身体亮着在黑暗中微微发光的眼睛以半圆状围住了我们!对面的人也终于一跃,从栏杆上轻轻落下,马路寂静无车,他插着口袋左右摇着身体,上身后靠似乎正抬着头看着这边。


“…有点厉害。”

绷紧浑身肌肉小声说了句。


“先看看。”


低沉冷静的声音,听到后心脏地急速跳动减弱了不少,“好。”


对话发生在一瞬之间。那边的人离近了些后我们终于得以看清他的样子。头发又长又乱没过得了额头,闪着金光的瞳孔,粗短的眉毛,和属于男人的硬朗脸型及明显的喉结。


“……”金光眼,额。起外号已经变成习惯了吗!


金光眼慢悠悠到了我们两人跟前才终于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当然,我确认过地上没有多出一个皇冠。


“是黑小子们告诉我的,你们愚蠢地满地跑就是为了找到这里。”整理整理发型。


我向旁靠拢了一点,很嚣张地嘲讽起来,“黑小子们是指这五只很丑毛又干的猫?”


被点名的五只猫盯着我同样嚣张的手指,我看了看瑟瑟收回来。


旁边人似乎小小咳了下,我意识到自己还不够资格随随便便虚张声势,还没开始觉得丢脸,领头的猫就声音低哑地自喉间嘶吼出来,后退了几步就要冲上。


我知道这一命是难逃了,脸也许会破相,也许他们还会搅乱我的头发。即使是南方也……


“……叫他们回去……大黑。”

挥挥手,被叫做大黑的黑猫冲着金光眼喵了声最终还是无奈地让小弟们退回去。


虽然名字很草但谢谢。我和南方同时松了口气。


“劝你不要嘴臭,愚蠢的猫…不要因为变成了人就也忘记了自己的尊贵。”


……“谢谢提醒。”


他好像很满意,然后点了点头又掠过我斜眼向旁过去,目光跟着金光眼刚好落到了短发的可靠男人身上。


“花生减肥成功了?”语气莫名有些庆幸。


“喵——!!!!”屏幕里的猫大叫。


“哦…你才是花生。还是这么肥,没长进。”



这是怎么回事?

眯眼聚光看看南方的脸,我也几乎能想象到自己的表情有多么疑惑且疑惑得多夸张。


翻手转过手机贴上屏幕,凶里凶气告诉这肥猫快解释,不然鱼罐头一个没有!!


“喵!”你去问他不就好了!


“嗯,问我也可以。”


不是很想问你哦。您这么尊贵。


“…我们来这不是为了挑事,”南方握住我刚刚握紧的拳头,声音比平常升了一小度跟大佛谈起交易,

“你有兴趣的话,请告诉我们一些关于她以前的事。”

“如果需要报酬,我们会在能做到的范围内尽全力提供的。”


“啊…”大佛点了点头拨开垂到眼前的头发,

“你是个很讲道理的人类。”脚下的几只猫和这大佛对视了一会儿,三四秒里似乎暗中达成了什么共识,“你们既然不是本地的,在这附近应该有订好旅馆吧?”


我们一愣,也对视了一会儿后冲他点点头。


——


……所以。


“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洗澡啊!!!你们是假猫吗!!!”


我和南方几乎目光呆滞地坐在旅馆床上看着五个男孩加一尊大佛在浴室内外进进出出几个来回。


“…这金光眼。很厉害。”


“原来你也给他取金光眼了吗!!”


我咆哮。


“安静点儿。”大佛擦擦头发,“一点也没有猫的优雅,蠢材。”


“你再去洗一次吧!”


“不。”


“喵。”福喵你淡定点。


舔什么爪子啊为什么你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等所有男孩洗完澡缩回猫趴到另一张床上闭眼舒坦地搞起了月光浴,大佛盘腿坐在地上环起手臂,粗短的眉毛第一次微微拢紧。


知道他要说正事儿了,我停下吐槽伸手示意金光眼开始演讲。


会意地点点头。


“爆炸过后,我们几个就一直在那附近游荡不打算离开。”


“因为我们要等一只猫。不,应该说是我要等一只猫。”


“让金……贵的你等这么久?但他跟我有关系吗?”


他不说话抬眼看了看屏幕里吃饭的华生,斜着眼睛又看了看手上拿着小刀随时准备宰猫的南方,最后定在了我身上。


“有关系。”淡淡。


“?”


“我在等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