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

free

情人节必须闲聊的聊天

南方:你在看什么?


福趴在自家地板上抠着一个洞口看得来劲。


“我在看未知世界。看到了吗,”她撅着屁股转头看南方,指头指向洞口黑暗的深处,“那对我来说……是一个无比诱人的地方。”


“...”南方点点头,“可下水道的味道不好闻,而且猫也是怕水的吧。”


“不是指这个了……”摆摆手。


“我只是想说,未知是一个神秘的有极强诱惑的词语。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用一生去探索它。”


“虽然我很欣赏你的看法,但也要提醒你,未知的事物是危险的。”

南方说,“不管是八百川未知的暗杀者,还是曼谷不明朗的结局。前者会让人暴露于加害者眼下,后者会扰乱人的思绪。”


“这就是你所追求的,未知的神秘与诱惑?”


福从地上爬起来,

“…你说对了一半。”


“那另一半?”


“未知对你来说没有吸引力,是因为你的未知等同于危险的代名词。我的话,未知不仅仅是危险;扑朔迷离的真相,敌暗我明的惊险刺激,世界深处的未知生物,徒步旅行途中的陌生景点——”福看看南方停顿了下,“还有喜欢的人对我模棱两可的态度,”

她说完指向洞口,

“他们就像黑洞把我整个人都吸进去了,我甚至不想反抗。”


南方失笑,“说了这么多。你只不过是觉得追求快感满足好奇比保全生命,或者说是给自己保底更重要,是这个意思吗?”


“不愧是南方!”


“除了这个,你还想表达什么?”南方喝口水。


福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多半猜到了,脸红起来道,“其实我也只是顺便想起来的,就,也明示暗示挺多了,但你一直也没有个确切的回复。”

“不管怎样,要是拒绝的话我们也就基本…。如果不是为了顾虑你的心情我早就跟你说了!”


“那,谢谢你?”


“你什么反应啊!”


“你需要我有什么反应,小的可以演。”


“本王不需要,感谢。”不要面无表情说违和的话就感激不尽了。


……南方放下水杯套上风衣,手指向这边勾了勾,“不是说过想要变成猫在男朋友的口袋里过情人节?”

他打开风衣的大口袋,“留着了。”


……



“这大衣不就是我之前挑给你的。”


“嗯,你真聪明。”


“你早知道了吗!”


“……。只有你自己觉得我对你的回复不够明显,也只有你自认为自己的明示是摆在台面了。”


“……是吗。”


“是。”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